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社会关注 » 文章内容

征稿通知丨“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

  • 时间:2020-03-11 10:00
  • 来源:北京市中小学对外汉语研究会
  • 浏览量:


北京中小学对外汉语研究会(本会理事单位)发起国际中文教育我爱大熊猫主题公益活动,将邀请中国邮政集团(北京教育学会会员)及有关单位的公益资助,邀请中国美术协会理事刘中先生推出我爱大熊猫”绘画指导视频,邀请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单位学生和会员子女参与我爱大熊猫有关的绘画、歌曲、短剧和短视频等各种体现友谊和平的文化文艺作品,其中,肽能杯--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是活动主要载体。

肽能杯 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肽能集团冠名的一场集专业艺术性与群众参与性于一身的大型国际性明信片设计赛事。

大赛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宗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及邮资明信片诞生150周年为动议而设立。

大赛主题我爱大熊猫迎合了全世界对大熊猫的钟爱之情。大熊猫为中国特有之国宝,世界活化石,形象憨态可掬,是举世公认的中国符号,也是和平、友谊的象征。本次大赛旨在组织各国少年儿童通过美术创作,引导其喜爱大熊猫,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并塑造热爱自然、关爱生命的正确价值观。兹面向国际少年儿童征集我心中的大熊猫绘画作品,研发国版明信片产品。

现将该赛事安排说明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爱大熊猫。

二、活动流程安排

1.活动时间:202041—20201027日。

2.启动仪式:202041

3.作品上报:202041—2020831

4.评审期:20209

5.获奖公示:2020 10

所有获奖结果将在大赛官网(http://cpac.triassictec.com/)和移动端公示一周。

6.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20201027

三、评选标准

1.紧抓我爱大熊猫主题,围绕此主题开展创作。

2.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构图、形式、色彩及表现手法丰富多样,充分表达出作者独特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3.释放少儿天性,绘画表现符合少年儿童的年龄段及身心特点。

4.表现内容和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具有一定的绘画能力和造型手法,能较为自如地运用艺术技巧来传达主题内容。




(2019年部分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