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成果交流 » 文章内容

卡梅伦访问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SSAT)新线学院孔子课堂

  • 时间:2011-11-17 11:00
  • 作者:根据国家汉办网站信息整理

2011年4月26日,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访问了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SSAT)新线学院孔子课堂,接见了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并向中文部主任杜红霞女士详细了解了孔子课堂开展汉语教学的情况。
当天,卡梅伦与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当杜红霞主任对卡梅伦首相说“你好”的时候,首相也兴致勃勃地用流利的中文回答说“你好”。卡梅伦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关切地问起学生们毕业以后想做什么工作。卡梅伦的平易近人和亲和力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线学院孔子课堂正式成立于2010年,在孔子学院总部和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SSAT)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迅速,成为肯特郡有着广泛影响力的中文教学中心。


该校提供的中文课程覆盖了从幼儿园、学前班直至高中毕业班的所有年级,并且已¾¬正式列入七年级和八年级教学大纲必修课程。其辐射的周边学校多达9所,这些辐射学校都开设了中文语言兴趣班,学生既能学到中文知识,也能学到中国文化。该校还于今年3月成立了周末中文学校,为社会各界中文爱好者提供系统的中文课程。


目前该校的小学部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届时该小学部将突出中文教学和珠算的特色,进一步完善其中文教学资源,从而实现成为全英最大的中文教学基地的目标。
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为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单位会员。

——自《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通讯》2011年第3期(总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