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成果交流 » 文章内容

崔秀仲著作|《国际汉语教育蒙古实践研究》

  • 时间:2019-02-02 09:00
  • 作者:世界汉语教学学会
  • 浏览量: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崔秀仲学术著作

推荐理由:

她在教学中大胆运用《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学习、教学、评估》中的一些新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本书中,她与大家分享了她在蒙古教授汉语的一些想法、做法,更可贵的是她对蒙古的汉语教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我相信:这本书对蒙古的国际汉语教育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对其他国家的国际汉语教育也有参考价值。

蒙古国立大学亚洲研究系主任

蒙古汉语教师协会会长

巴特玛博士

20149



会员简介:

崔秀仲,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200811月入会。山东泰安人,博士,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汉语、国际商法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多次荣获山东省商务厅优秀教师称号。曾作为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在蒙古乌兰巴托大学、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任教,树立了良好的中国教师形象,新华网有《在汉语教师岗位上辛勤耕耘——记乌兰巴托大学汉语教师崔秀仲》报道;在波黑担任硕士生导师,培养了波黑第一个汉语语言学硕士,中波多家媒体予以报道。著有《国际汉语教育蒙古实践研究》(中国商务出版社,2015)和《The Realization of CEF in Foreign Languages in Mongolia》(Ulaanbaatar UDAM SOYOL2014)。主编《国际商法》(对外经贸大学出版社,2002),参编《经济法基础》(对外经贸大学出版社,2002)和《国际商务秘书模拟实训教程》(中国商务出版社,2006)。部分论文获国家、省、市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