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随感杂谈 » 文章内容

感恩

  • 时间:2013-04-24 08:00
  • 作者:牟义梅

来新西兰已经一个多月了。没有不适应,没有想家。唯一的想法就是:感恩,珍惜,不辜负。

说到感恩,要感谢很多人。首先,感谢孔院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有机会来到新西兰这个纯净美好的国家;感谢孔院的老师们一直以来在各方面的照顾和帮助。感谢我的两个学校,Matipo Primary School Tirimoana Primary School。在这两个学校,尤其是我的主校Matipo Primary School, 校长、老师和孩子们都给予了我很多的关爱和帮助:校长会时不时跟我开玩笑,关心我找男朋友的现状;在上汉语课时,老师们不仅会尽可能地帮助我维护课堂秩序,也会跟孩子们一起认真学习汉语;没有汉语课的老师们,也会经常问候,让我慢慢融入了这个学校,不觉得自己是“外人”;走在学校的路上,总会有孩子争先恐后地打招呼、抱抱,很满足,很幸福;另外,学校还帮我找到了一家很好的homestay,人很友好,而且做饭很好吃!从来到homestay,我真的没想念过中国菜。

这样的一年,相信很快就会过去。我会珍惜在新西兰的日子,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辜负这些美好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