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成果交流 » 文章内容

陆陈汉语国际教育集团丨让更多的人喜欢汉语学习,让更多的人理解中国文化

  • 时间:2011-11-17 11:00
  • 作者:陆陈汉语国际教育集团
  • 浏览量:
“让更多的人喜欢汉语学习,让更多的人理解中国文化”,陆陈汉语国际教育集团立足香港20年,专注发展中文基础教育、国际汉语教育,以及相关的基础教学研究。陆陈汉语不仅把培养国际华人学生的语文素质和文化底蕴作为己任,而且还致力于新一代国际汉语教师的培养。


今天,陆陈汉语已¾¬发展成由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汉语国际教育管理学院、汉语语言学校和汉语国际教育出版社组成的陆陈汉语国际教育集团,并获得香港政府颁发的“人才企业1s”的荣誉称号。


陆陈汉语语言学校是2002年应香港教育局建议而命名的,成为香港第一所以中国语文教学为特色,以国际儿童汉语教育为研究方向的专业汉语学校。陆陈汉语语言学校为香港中小学和国际学校不同国籍的学生提供完整的、规范的、系统的语文课程和国际汉语课程;为香港的中外社会精英、专业人士提供全面的汉语写作文学课程、普通话专业训练及文化活动课程,其中基础汉语普通话证书课程获得香港政府持续进修基金的支持;还为香港本地的语文教师和国际学校的汉语教师提供师资培训。学校从2002年发展到今天,拥有3个校区,培训了数千名学生。


陆陈汉语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严谨治学、严肃教学”的教育理念,始终坚持“教一个就要教好一个”的教育模式,使许多孩子从不喜欢学中文到喜欢学中文。陆陈学校对国际汉语教育发展所作的努力不仅得到家长的感激,也得到香港教育界、香港社会各界以及专家学者的信任、支持、赞扬和推荐。近几年来,陆陈汉语成为香港部分大专院校毕业生就业的首选机构。


2010年,陆陈校长获得中国民办教育家Ь会颁发“中国民办教育卓越成就奖”和“全国优秀民办教育家”奖项。2011年陆陈汉语语言学校获得“全国十佳教育培训学校”的荣誉称号,陆陈校长再次获得“中国民办教育卓越成就人物”和“全国民办教育家”的荣誉。

——自《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通讯》2011年第3期(总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