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互动 » 成果交流 » 文章内容

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国立师范学院孔子学院隆重揭牌

  • 时间:2011-11-17 11:00
  • 作者:根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整理

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2011年6月24日下午17时,伴随着中哈两国雄壮的国歌声,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国立师范学院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阿克纠宾师范学院礼堂隆重开慕,共有百余名嘉宾及近千名阿克纠宾国立师范学院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该孔子学院是中国国家汉办与哈高校合作建立的第三所孔院,也是目前在哈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靳诺和阿克纠宾州副州长罗扎女士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并致辞。中国驻哈使馆教育参赞程宏刚、阿克纠宾师范学院校长努尔舍夫、新疆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阿斯哈尔•吐尔逊以及中石油阿克纠宾油气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俊仁分别致辞,祝贺孔子学院成立,祝愿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哈人文领域合作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方面作出贡献。阿克纠宾师范学院还在仪式现场授予靳诺副主席荣誉教授称号。


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国立师范学院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的广泛关注。中方合作院校新疆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阿斯哈尔•吐尔逊现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阿克纠宾师范学院艺术系师生为典礼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融合了中哈两国的音乐和舞蹈,使典礼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新疆财经大学中国语言学院为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单位会员。

——自《世界汉语教学学会通讯》2011年第3期(总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