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习班 » 2016跨文化交际与国际汉语教育 » 资源内容

跨文化交际与对外汉语教学

  • 作者:胡文仲
  • 所在机构:北京外国语大学

   

    7月4—6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顺利举办了“跨文化交际与国际汉语教育高级讲习班”。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教师、学生及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会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讲习班。

    讲习班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胡文仲教授,英国杜伦大学的Michael Byram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的张洪明教授,南开大学的祖晓梅教授就跨文化交际与国际汉语教育、跨文化交际语言教学的要点、二语习得中的跨文化交际问题、国际汉语教师与跨文化交际等专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胡文仲教授是我国较早进行跨文化交际研究的专家。他在讲座中回顾了我国跨文化交际研究的发展,对国际汉语教育中如何从事跨文化交际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还提出在语言教学中跨文化交际要注意贯彻循序渐进性、阶段性和适宜性的等原则。


    

    点击下载:跨文化交际与对外汉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