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应用(Applied Linguistics)

语言文字应用(Applied Linguistics)

《语言文字应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性语言文字应用学术刊物,是国家语言学/汉语类核心期刊。

《语言文字应用》现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全文收录的来源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编号分别为:(S008、(ZH008、(QH0082001年《语言文字应用》以“双效”身份进入中国期刊方阵”。

《语言文字应用》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致力于语言文字的规范化、 标准化,集中发表语言文字应用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努力促进语言文字应用学科的发展。主要栏目有:语言文字规划、语言文字规范、推广普通话、社会语言学、语言教学、对外汉语教学、计算机多媒体辅助教学、计算语言学、面向中文信息处理的现代汉语基础研究,并追踪报道国内外有关语言文字应用的热点问题。文章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学术报告、笔谈、资料等。

《语言文字应用》面向语言文字研究与教学工作者。主要读者对象包括:语言文字研究部门、信息处理部门、编辑出版部门和文秘系统的专业人员,高校中文系、计算机系、外语系和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的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和大学生,中等师范和中学的语文教师、各级语委的业务干部以及其他语文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