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图书信息

《网络文化研究(第一辑)》

《网络文化研究(第一辑)》
  • 作者:王玉英(本会会员)
  •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 分类:
  • 出版日期:2020-08-01
  • ISBN:9787520374958
  • 浏览量:
万物互联互通,时空叠加共在。众生共生共存。今天,互联网已不仅仅是一种“工具”或“空间”,它已成为我们生存于其中的世界本身,我们与它合为一体,像空气一样,与我们共生共存,这是人类社会发展新的生态,人类生活在一个新的“宇宙”中,这个新宇宙很多时候还处于无序状态——因为我们刚刚开始建立这个新宇宙。但我们相信,共同的处境、危机和命运定会促使人类建立起新宇宙的秩序——那或许就是由人类的共识达成的生存法则和道德律令。循律而为,守则而生,网络空间人类命运共同体之建成可期矣!而这可期的法则、律令、秩序,尚需大量的学术探索、思想实验和社会实验尝试之、修正之、检验之、完成之。至少在学术探索和思想实验上,我们的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和《网络文化研究》年刊责无旁贷。
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主办的《网络文化研究》年刊的顺利出刊,应时应势,面向未来,既寄托着我们的期望,也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学术使命!
《网络文化研究》年刊应是一个功能多元而健全的新式平台,是组织各种学术活动的载体,推进学术研究和探索的引擎;《网络文化研究》年刊应发挥引导创新、推动创新的作用,成为新学术、新教育、新思想的孵化器和实验田;《网络文化研究》年刊作为一个向互联网世界敞开的窗口和平台,应成为全国大学合作、东北亚区域文化建设乃至东西方世界学术交流的一个定期召开的“圆桌会议”,应是一个共商互联网文化传播的合作场,弥合争端达成共识的辩论场,激发灵感、共同创新的竞技场。
再次诚挚祝愿《网络文化研究》成为当代学术天地中的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