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图书信息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大纲解析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大纲解析
  • 作者: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 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
  • 分类:
  • 出版日期:2015-09-01
  • ISBN:9787107307720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按照《国际汉语教师标准(2012版)》研发的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考试面向海外孔子学院(课堂)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志愿者,以及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育工作的各类人员,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是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作为国际汉语教师资格的重要参考标准。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组织下,由朱勇老师主编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大纲解析》。

      大纲解析具有以下特色:

      (1)科学性。本书的内容系统、准确、规范,比较充分地反映了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性质和特点,对语言教学、二语习得、跨文化交际等的相关概念、理论、假说等有准确的把握和解说。

      (2)实践性。大纲解析中的教学方法、课堂活动等内容便于在国内外课堂上使用。为考生提供的课堂教学活动力求具体实用、易于操作。

      (3)国际性。大纲解析不仅学习、吸收了国内学者的研究成果,还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与时俱进,消化吸收先进的语言和文化教学、二语习得、跨文化研究以及教师发展等方面的新成果。

      (4)可读性。以“读者友好性”为原则,充分考虑到考生多样化的专业和国别背景,行文力求简明易懂,对相关概念、理论阐释时,多结合短小的例子或案例进行说明。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大纲解析》对《考试大纲》进行全面、准确和深入的解读和分析,相信可以帮助广大考生正确领会和掌握《考试大纲》。《大纲解析》不仅是一本帮助考生准备考试的辅导用书,还是一本有助于国际汉语教师不断对照自身教学的工具书,能帮助考生朋友们清晰地认识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充分了解到自身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大纲解析》能够引领考生朝着基础知识扎实、教学能力卓越的方向努力,从而最终成长为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