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会公告 » 文章内容

大学学报(C刊)首设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国际中文教育”专栏!

  • 时间:2021-01-21 13:00
  • 来源:学会秘书处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发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学术引领作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学术研究,促进学术研究成果发表及转化,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下,经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研究,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在部分高水平学术刊物上陆续开设“国际中文教育”专栏。

为响应学会号召,《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于2021年第一期开始,率先开设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国际中文教育”专栏。专栏的开设,旨在拓展新的学术发表阵地,展现国际中文教育教学研究最新成果,为国际中文教育学界搭建学术前沿信息和研究成果交流平台,激励广大国际中文教育学者关注教学和科学规律探究,分享国际中文教育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师资队伍的专业化建设。


征稿启事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74年,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先后获得过天津市一级期刊、北方优秀期刊等多种学术荣誉和奖项。为进一步提升我刊的学术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现开设“国际中文教育”专栏,面向全国征集优质稿件。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也是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如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共识日益广泛,中文教育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开设“国际中文教育”专栏,有利于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学术研究,集中展现国际中文教育教学与研究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这一领域的学术性、前沿性、实践性和研究性。

征稿范围

本栏目欢迎具有学术性、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的优质稿件,选题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学术动态;国际中文教育实践经验的探讨;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法;对外汉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国际中文教学个案分析,等等。

征稿要求

1.稿件要求选题新颖,观点正确,数据可靠,确保原创性,题材和内容须具备正确的价值取向;2.所投稿件应确保未曾在国内外公开发表,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3.稿件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全文字数以10,000字以内为宜,并标注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4.稿件须准确标注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格式请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5.来稿一律通过电子邮箱投稿,统一为Word格式,投稿邮箱为tjsdxb@126.com,文件命名为“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投稿+题目+作者姓名”,来稿须注明“国际中文教育”专栏;6.本刊收到稿件后,即编号登记并进入审稿(三审为匿名)程序。来稿一经采用,立即通知作者,2个月内未收到通知,作者可以另投他刊;7.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必要的删改,如不同意删改,请在投稿时说明。凡向本刊投稿,如无特别说明,均视为已同意被本刊授权的数字出版单位使用。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