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项目信息 » 文章内容

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 时间:2020-07-10 10:00
  •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 浏览量:

南京师范大学自1965年开始招收越南留学生,是我国最早接受外国留学生的20所院校之一,留学生教育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是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对外汉语教学基地、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基地。2005年在中文一级学科下申请自主设立对外汉语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博士点现含语法理论与应用、语言习得理论与应用两个方向,硕士点现含语法理论与应用、语言习得理论与应用及中外文化比较三个方向。2006年,作为全国12所试点院校之一开始招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2018年作为全国7所试点院校之一开始招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目前,我院已经形成汉语预科生、普通进修生、高级进修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研究生并举的完备办学格局,在国内外获得了较高的声誉。

本次夏令营旨在为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增进广大学子对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了解与认识,吸引和选拔优秀学生到我院学习深造。本次夏令营拟招收60名营员(含校外及校内),接收专业为对外汉语(学术型硕士)、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夏令营将采用线上形式举行。

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学子报名参加!

一、活动安排

注意:

1)本次夏令营将通过网络举行,使用腾讯会议系统,需要营员自备电脑参会;

2)以上活动时间、内容为初步安排,届时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稍作调整。

二、报名条件

1.诚实守信,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2.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

3.本科专业包括但不限于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欢迎外语、教育学等相关专业本科生申请。

4.本科前五学期课程总评成绩排名在同年级本专业前30%之内。

5.英语成绩良好。

三、报名材料

需在报名系统里在线提交如下材料的电子版:

1.前五学期成绩单1份,加盖院系公章。

2.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证明一份(由所在学院系出具证明)。

3.外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TOEFL/IELTS/GRE等能够体现外语水平的成绩证明。

4.学生证。

5.身份证。

6.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各种获奖证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证明等展现自身综合素质的材料。

说明:因疫情原因可以提交未盖章的本科成绩单和排名证明,但需在相关材料空白处抄写以下承诺并签名:“本人保证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信息错误,后果由申请者自行负责。”

四、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710-715日登录http://yz.njnu.edu.cn/login/ssxly/login.jsp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全部报名材料。

(二)资格审核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完成对申请者的资格评审。

(三)名单公布

入选名单将于717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优惠政策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对营员进行综合考察。被评为优秀营员的同学,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后,若申请我院2021年推免生,及时进行报名、确认,可被我院直接录取。

所有以推免方式录取的学生,第一学年将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

六、注意事项

1.学生应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线上活动。

2.如果发现材料弄虚作假,取消或者追回由此获得的权益,学院保留追诉的权利。

3.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学院后期的推免生招生活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老师

咨询电话:025-83717160

学院主页:http://gjy.n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