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汉教动态 » 文章内容

《世界汉语教学》第七次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 时间:2020-06-04 14:00
  • 来源:转自《世界汉语教学》编辑部
  • 浏览量:

2019年10月28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发布。《世界汉语教学》被评为“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是《世界汉语教学》连续7次获此殊荣。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将中国期刊分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两类,共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344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等指标,其中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期刊4133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211种。该报告统计了WoS(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20962种各国优秀学术期刊以及其他国际知名数据库的1609种社科期刊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引用情况,发布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等评价指标,分别计算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并遴选“国际影响力TOP学术期刊”470种,其中,TOP 5%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175种、人文社会科学60种)。

在此,《世界汉语教学》编辑部衷心感谢多年来支持和关心《世界汉语教学》发展的各位领导、审稿专家、作者和读者。《世界汉语教学》将始终坚持“遵循学术规范,完善学术评价,坚守学术良知,秉持学术公正”的审稿原则,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办刊质量,把《世界汉语教学》建设成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