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会公告 » 文章内容

世汉学会规划组织建设与学术发展

  • 时间:2020-04-27 12:00
  • 来源:学会秘书处
  • 浏览量:

4月19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制订《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工作条例》《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分支机构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在部分学术刊物开设世汉学会“国际中文教育”专栏的意见》。


为充分挖潜智力资源,凝聚共识,更好地服务于各国会员、中文教师与学者的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中文教育组织机构的广泛合作,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简称世汉学会)就2020年三项重点工作公开征求建议意见。


一、适应需求,搭建平台,筹办好第14届国际汉语教学研讨会。国际汉语教学研讨会是世汉学会品牌项目。从1985年至今,先后与高等学校、各国相关学术组织合作,在北京、德国汉诺威、上海、沈阳、西安等地连续举办了13届,每3年一届。第14届国际汉语教学研讨会将于2021年举行。敬请对会议的大会主题、议题和会议形式等提出建议意见。欢迎各国有关机构与世汉学会合作办会。


二、发展会员,服务会员,设立三个分支机构。分支机构是世汉学会新时代发展的组织基础。拟先设立三个分支机构。


一是基于语言学、教育学等学科和跨文化交际、教学法理论以及会员组成国际化特点,设立“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分会”;二是为满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领域的会员服务、职业与学术能力发展而设立“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三是基于教育质量监控与能力鉴定评价等行业组织职能工作,设立“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与认证工作委员会”。欢迎会员朋友们拓展思路,结合实际提出需求或建议意见。


三、示范引领,成立学术委员会。在学会常务理事会领导下,学术委员会负责规划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学术科研项目并组织实施工作计划,组织、指导和监督学术科研活动,开展教学与学术领域的成果鉴定、评审、推广与普及工作,推进学术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并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欢迎有志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学术发展的人士关注支持,或推荐高端人才加入世汉学会,为繁荣和发展国际中文教学与学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