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会公告 » 文章内容

2019年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与研究高级讲习班在南开举行

  • 时间:2019-08-06 11:00
  • 来源:南开大学
  • 浏览量:





8月2日,来自全球207所高校263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应邀参加世界汉语教学学会2019年暑期高级讲习班,本期主题是“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与研究”,由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马箭飞,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卢福波,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前,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会见了马箭飞、钟英华。杨庆山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有关情况,南开大学海外孔子学院建设情况。杨庆山说,南开大学素有开放办学的传统,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人才都要有全球视野,希望与孔子学院总部加强联系合作。

开班仪式在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在致辞中对参加讲习班的专家、学者和学员表示欢迎。王磊说,在传播中国文化,推动汉语走向世界的历史上,南开人从未缺席。希望今后继续得到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共同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马箭飞回顾了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致力于服务各国汉语教学和孔院发展,举办暑期高级讲习班取得的成绩。他说,暑期高级讲习班是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的品牌项目。2019年,学会更加突出了“理事办会,会员办会”工作理念,邀请到中外著名学者、理事,采取既讲又习、讲习兼顾的办法,帮助学员了解世界汉语教学情况,适应各国教师职业发展需求,提高汉语教学的能力和素养。马箭飞说,国强语盛。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自1987年成立已走过32年历程,一代又一代汉教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世界谋大同的崇高理想,薪火相传,不懈努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说汉语懂中国的人才,为中外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多元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过去六年,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组织专家围绕着美国汉语教学、任务教学法、跨文化交际、教师发展、教育技术前沿与应用等主题举办了历届高级讲习班,邀请了一批著名学者与大家分享一些新的学术前沿成果以及学者们研究心得;累计有200多所高校近2000名教师和学生们参加了讲习班培训。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秘书处 )


(本次讲习班讲义,会员可登录账户后在“资料下载”区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