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汉教动态 » 文章内容

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圆满落幕

  • 时间:2018-08-06 10:00
  • 来源: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629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语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暨2018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交流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颁奖仪式于当日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利民,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马箭飞,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柯春晖,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等嘉宾出席并为选手颁奖。

总决赛分为精彩一课和主题演讲两部分。精彩一课环节,选手面对不同年龄阶段留学生,在不同情境中进行汉语教学。选手们将中国文化内容运用到语言教学中,以学生高度参与的任务型教学模式为载体,展示以学生为中心,以跨文化交际为目标的汉语教学理念;在“不忘初心”的主题演讲中,6位选手分享了他们在追求“汉教梦”的道路上坚持本心的感人故事。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北京大学知名文化学者张颐武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钟英华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博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修华静教授和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蒋思哲(英国)作为点评嘉宾,对所有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专家点评打分,留学生评审团投票,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曾安迪和南开大学的尼日利亚学生韩懋宇分别获第二届“汉教英雄会”中外研冠军,北京语言大学的陆逸飞、福建师范大学的孙梦男、北京大学的日本学生茂野瑠美和北京语言大学的哈萨克斯坦学生古普耐分别获中外研亚军,吕哲、车俊池、王柯然、艾墨本(美国)、白婷丽(土耳其)和何浩德(喀麦隆)分别获中外研季军。


中外“汉教英雄会”冠军


刘利民致辞

刘利民为中外研冠军颁奖并致辞。他指出,“今年的交流更上一层楼、又有新突破、再创新佳绩。”他说,“汉教英雄会”的很多选手已经成为汉语国际教育圈内的明星,赛事本身也快速成长为中国教育文化领域的知名品牌。总决赛上6强选手用流利的汉语,精湛的教学技艺,广博的文化知识,宽阔的国际视野,集中展示了汉硕生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有力彰显了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取得的新成绩,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最后,他祝愿各位同学成为人生旅途和职业发展的英雄,成为孔子学院建设和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英雄,成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英雄!


嘉宾及选手合影

附件:获奖名单

附件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