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环球孔院 » 文章内容

曼松德孔子学院第一届2+1项目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

  • 时间:2018-08-06 09:00
  • 来源: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78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2+1项目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曼松德大学举行。曼松德大学校长琳达(Linda Gainma)、副校长威龙(Wirot Watananimitgul)、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薛思军为毕业典礼致辞。

随同出席典礼的还有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金颖,孔院外方院长苏迪蓬(Sutipporn Chotratanasak)、中方院长吴艳茹,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桐。本次毕业典礼共为25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颁发学位证书及泰国教师资格证书。

毕业典礼合影


2+1”汉硕项目以曼松德孔子学院为纽带,由中国国家汉办提供全额奖学金支持,由天津师范大学和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联合培养。该项目在天津师范大学设置的课程有高级汉语、第二语言习得导论、中国文化与跨文化交际等,在曼松德大学设置的课程有教育心理学、教育哲学、教学测试与评估等。“2+1”汉硕项目自2014年创设以来,已顺利招生四届,目前第五届招生正在进行。

该项目采用2+1办学模式,泰国学生在中国学习两年,由天津师范大学负责其相关专业课程和实践活动,向中国国家汉办申报奖学金。在泰国学习一年,由曼松德大学负责提供取得教师资格证的相关课程,并在孔院完成实习、论文撰写和答辩。毕业生同时获得天津师范大学硕士学位和泰国教师资格证。该项目的创立,不仅为泰国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专业课程、广泛的实践活动,还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就业能力,拓宽了就业渠道。

曼松德孔子学院坚持“中外合作、内生发展、服务当地、互利共赢”的理念,积极探索孔子学院办学并与泰国国民教育体系相结合,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1”项目就是两校合作结出的硕果。曼松德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培养工作,坚持突出本土教师培养特色,创新实践教学,丰富文化训练。两校坚信,“2+1”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将成为特色教育的成功探索,为两国人文交流做出应有贡献。